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中国智慧城市建设交流会举行

2014-12-05 09:25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黄继 张艺

由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推进司指导,智慧城市杂志社等主办的第二届中国智慧城市建设创新交流大会近日在厦门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400多名专家和官员围绕智慧城市建设展开研讨,以加快智慧城市建设。

中国工信部信息化推进司综合处处长张望指出,智慧城市是城市的发展远景和方向,而物联网、大数据分析、传感技术等则是途径和方法。建设智慧城市是国家谋求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内容。

中科院院士姚建铨说:“信息的开放互联、技术的融合发展、管理的服务变革正在成为推动智慧城市有序发展的动力。智慧城市必须具备安全、高效、有序和谐、绿色、智慧五大要素。”

来自厦门、杭州等地智慧城市建设负责人分享了智慧城市建设过程中的设计妙想、成功经验、创新理念、运维方法、服务探索等方面心得。

3月,国务院印发《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明确要求推进智慧城市建设,统筹城市发展的物质资源、信息资源和智力资源利用,推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应用。

本次大会以“聚焦绿色智慧、助力城市发展”为主题。与会专家认为,我国智慧城市建设还处于摸索阶段,需要开展更大规模的资源整合;创立智慧产业规范;建立统一的产业标准,促进智慧产业聚集并搭建更加广泛的行业交流平台,促进智慧城市和城镇化融合。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