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2014中国领军智慧城市TOP20出炉 深圳上榜

2014-11-17 14:47 来源:人民网 作者:吕绍刚 张娜

11月17日,“2014中国智慧城市发展高峰论坛”在深圳举办。深圳、杭州、青岛等荣膺“2014中国领军智慧城市TOP20”称号。

据了解,本次评选指标主要从经济和人口基数(GDP总量、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总人口数)、建设预算(IT机会总额、智慧城市专项占比、IT机会增长率)、国家试点(国家专项试点、国家统筹试点)、产业发展格局(市场竞争激烈程度、政策开放程度)四个维度展开,入选城市成功的要素还包括智慧城市的建设水平和后续发展机会。

最终,杭州、成都、武汉、南京、济南、沈阳、苏州、青岛、合肥、福州、上海、郑州、石家庄、西安、深圳、昆明、无锡、南昌、银川和长沙这20个城市获得“2014中国领军智慧城市TOP20”称号。

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获奖城市向世界充分展示了中国智慧城市的风采,他们的城市发展经验和前沿思想,将会帮助城市管理者更好地探索智慧城市建设路径,并为相关行业厂商直面用户需求、调整自身定位与发展策略提供有益参考。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