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活动预告 > 正文

【征集】 首届全球可持续发展城市奖(上海奖)申报通道现已开启

2023-04-17 15:19 来源:世界城市日

2022年3月30日,联合国人居署执行主任在人居署执行局2022年第一次会议上正式宣布设立全球可持续发展城市奖(上海奖)。2022年6月27日,该奖在波兰举行的第十一届世界城市论坛上公布了征集事宜。

全球可持续发展城市奖(上海奖)是由联合国人居署会同上海市共同设立的国际奖项,旨在推动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特别是可持续发展目标11,促进新城市议程在全球的本地化,积极响应全球发展倡议,表彰在可持续发展方面提供综合解决方案的城市,为实施联合国人居署重点领域工作和旗舰项目以及全球城市监测框架搭建平台。

本奖项将首届主题定为“共建可持续的城市未来”,特别鼓励和欢迎在经济活力与城市繁荣、生态建设与绿色发展、城市安全与韧性发展、可持续发展的能力建设的方向取得显著进展的城市参与申报。

申报方式

申报首届全球可持续发展城市奖(上海奖)包括自行申报和提名申报两种方式。

在线申报官网为 https://shanghaiaward.org ,申报指南、申报表和其他相关材料可在网站上查询。

申报截止日期是2023年6月30日。

首届全球可持续发展城市奖(上海奖)将组织国际评审团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评选获奖城市。获奖城市将获得证书、奖牌和特别纪念品,年度颁奖仪式将在重要的国际交流平台上举行。获奖城市推动可持续发展的优秀实践和成就将载入人居事业发展史册,入选新城市议程最佳实践案例库。

需要进一步的信息请联系

全球可持续发展城市奖(上海奖)工作团队,邮箱为:

siqi.chen@un.org

outreach@shanghaiaward.org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阳建强:城市体检如何把脉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