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江西省委书记尹弘:要科学编制好城市规划,遵循城市发展规律

2023-04-17 11:28 来源:江西日报

导读

江西省委书记尹弘专题调研南昌城市规划建设治理工作时强调,要科学编制好城市规划,遵循城市发展规律,立足南昌实际,加强城市设计,注重历史文化传承,深入研究城市功能定位,合理测算人口规模、资源承载能力,统筹城市产业、生态、交通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促进城市各组团功能优化、竞相发展,不断提高城市品质和综合竞争力。

4月12日,江西省委书记尹弘专题调研南昌城市规划建设治理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全面提升南昌城市规划、建设、治理水平,充分彰显现代省会城市的功能和风貌。

李红军、陈敏参加调研。

昔日垃圾填埋场蝶变升级为南昌固废处理循环经济产业园,尹弘现场察看麦园垃圾填埋场封场及环境整治情况,了解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运行安全和指数指标。他指出,要加强运行管理,提高工艺水平,着力提升垃圾处理能力和效率,进一步完善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收运体系,做大循环经济产业,建设更加干净美好的城市。

1-1.jpg

来到青山湖污水厂治理片区系统整治工程项目现场,尹弘听取情况介绍,察看项目进度,详细了解南昌持续推进城市水环境综合治理成效。他指出,要以系统思维和战略眼光解决好南昌水生态环境综合治理问题,加快推进污水处理配套设施和雨污分流管网建设,完善城市污水收集体系,提高城市污水收集率。要在高质量推进地下管廊建设同时,大力实施城市管网智能化数字化改造,加快推进智慧城市建设,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科学化、智能化、精细化水平。

2-2.jpg

改造后的西湖区金圣社区南烟小区,路面平整干净、停车井然有序、社区服务升级,同时保留了砖房特色、老房子住出了新味道。尹弘察看小区变化,走进社区共享餐厅和人大代表联络站,倾听群众心声、详细询问社区养老服务、居民自治等情况。他说,小区是大家共同的家园,建好靠大家,管好更要靠大家。希望充分发挥“幸福圆桌会”作用,让每一位社区居民都以主人翁的姿态,共建共治共享美好家园。尹弘要求南昌市加大老旧小区改造力度,深入推进城市更新,强化背街小巷综合整治,优化提升城市功能与品质,让人民群众生活更加便捷、舒适、愉悦。

在南昌市规划展示中心,尹弘详细了解南昌历史文化、自然生态、城市规划建设和功能分区布局等情况,他指出,规划展示中心是全面展示南昌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要精益求精做好每一处细节,科学运用现代展陈形式和手段,形象表达南昌城市规划,精彩呈现英雄城之美。

调研中,尹弘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南昌市规划编制情况汇报。他强调,要科学编制好城市规划,遵循城市发展规律,立足南昌实际,加强城市设计,注重历史文化传承,深入研究城市功能定位,合理测算人口规模、资源承载能力,统筹城市产业、生态、交通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促进城市各组团功能优化、竞相发展,不断提高城市品质和综合竞争力。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阳建强:城市体检如何把脉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