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陕西省智慧城市建设试点启动会召开

2014-10-22 10:10 来源:陕西日报

10月16日上午,陕西省智慧城市建设试点启动会在咸阳召开,副省长李金柱出席并讲话。会上,省工信厅通报了陕西省智慧城市试点单位名单和总体方案,有关地市和省级部门介绍了各自试点实施方案。

李金柱现场察看了咸阳市物联网数据中心、党政网站监控平台。他指出,抢抓新一代网络技术、新一代智能制造产业、新一代服务业和城市化发展的机遇,加快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对于促进我省经济转型升级、创新社会管理和提升人民生活品质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科学务实地推进智慧城市建设试点工作。一是在信息化公共平台顶层设计框架下,统筹规划智慧应用体系,集约建设基础设施和资源,重点抓好“三通一图”在市级落地,分类、分级推进智慧城市建设。二是坚持民生优先,重点解决纵向跨级智慧应用、区域覆盖智慧应用和本地服务民生特色应用等。三是强化保障,务求试点取得实效。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阳建强:城市体检如何把脉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