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山东潍坊市政府召开中心城区智慧城市建设规划汇报会

2014-10-11 11:05 来源:潍坊日报 作者:张秋德

10月9日,潍坊中心城区智慧城市建设规划汇报会在东方大酒店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曙光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孙起生,市政协副主席、市经信委主任李传恒等出席。

汇报会上,刘曙光认真听取了中国华戎控股有限公司专家关于中心城区信息化规划及智慧城市建设市场化运作方案等情况汇报,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并就做好下步工作讲了意见。刘曙光指出,加快信息化建设、打造智慧城市,是城市发展的必然趋势,是提升市区的重要内容,也是进一步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加快社会管理转型和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支撑,对于增强中心城区综合竞争力、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把智慧城市建设摆在全局和战略的位置,深刻把握智慧城市的实质内涵,坚持高点定位,切实研究透、谋划好各项思路措施,努力以更高的境界、更开放的视野把智慧潍坊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层次。要坚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在注重提升政府管理能力水平的同时,紧盯社会对信息的消费需求,以服务民生、服务群众为根本,建设覆盖广泛、机制完善、运行高效的信息化服务网络体系,努力为社会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服务。要进一步明确市场、政府界限和作用,一方面,政府要更好地发挥自身优势,做好总体规划、标准制定、资源整合及公共平台、基础设施等工作,为智慧城市建设创造良好环境;另一方面,要充分发挥市场优势,创新运营模式,加快推进市场化运作,积极吸引鼓励社会力量参与智慧城市建设和运营。要进一步深化细化方案,创新思路、理念、模式和机制,统筹处理好各方面关系,界定好各方面职责边界,形成布局合理、目标明确、任务清晰、措施具体的规划方案,以科学的机制促进智慧潍坊建设实现新突破。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