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昆明描绘中心城区电信蓝图 5年建成“智慧城市”

2014-10-10 10:12 来源:春城晚报 作者:张勇

昆明市住建局日前转发《关于开展国家智慧城市2014年试点申报工作的通知》,鼓励智慧城市领域内的行业领先企业或企业联合体在城市公共信息平台及典型应用、智慧社区(园区)、城镇排水防涝、地下管线安全等领域进行专项试点申报。

申报不限定申请名额,将重点关注申报城市在项目投融资方面的准备情况,项目资金准备情况被列入重要考核指标,对具有良好资金支持的项目将在综合评审中给予加分。预计于11月底公布本年度试点名单。

住建部于2012年启动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先后公布两批共193个试点。昆明市五华区是云南省唯一获批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区。今年,昆明制定《昆明中心城区电信规划》并纳入市政规划,标志智慧城市基础通信网络建设迈出第一步。《规划》提出,整合昆明各类社会信息化基础设施资源,构建智慧网络平台,在智慧政务、智慧民生、智慧产业三大领域展开应用,力争用5年时间,基本建成“智慧昆明”框架体系,逐步达到“基础设施高度覆盖、产业发展高度生态、应用体系高度发达、民众生活高度和谐”的昆明信息化发展新阶段。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阳建强:城市体检如何把脉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