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2019重庆城市专题推荐——城市名片——宜居乡村 > 正文

梁平:龙胜乡聚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打造绿色美丽乡村

2019-09-10 13:48 来源:重庆文明网

今年来,公平村以垃圾处理、厕所改造、污水治理、村容村貌提升和“四好农村路”建设为重点,大力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加快美丽宜居乡村建设。

“环境更加美丽了,日子更好了,心情更加舒畅。”村民梅天富望着眼前干净整洁的入户道路说。

“村民也非常支持整治工作,现在家家户户都养成了好习惯,村容村貌也变得更好了。”李连松表示,今年公平村完成老龙垭至白岩洞公路拓宽硬化,并在沿线安装太阳能照明路灯,改善村民出行条件,安设竹篱笆进行美化。同时,鼓励村民在房前屋后种花、植树,还对部分入户道路进行绿化、美化,铺设鹅卵石。

据了解,公平村还健全了“户分类、村收集、乡转运”的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理系统。目前,正扎实推进农村“厕所革命”,鼓励建设无害化卫生厕所;开展文明村、星级文明户、干净整洁家庭等创建活动;破除婚丧嫁娶大操大办、讲究排场等陈规陋习,以好家风带村风;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大对农村非法宗教活动打击力度,努力建设平安乡村。

如今,一幅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新画卷在公平村大地徐徐铺展。下一步,公平村将进一步壮大甜茶和中药材产业,形成独具地方特色的支柱产业,一个产业兴旺、乡风文明的美丽乡村正渐次呈现。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阳建强:城市体检如何把脉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