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2019重庆城市专题推荐——城市名片——世界温泉之都 > 正文

东西方两大世界温泉之都首度“牵手”, 将在重庆打造世界一流医疗温泉度假小镇

2019-09-10 10:55 来源:互联网

欧尔班总理所介绍的中匈温泉合作即指重庆隆鑫东温泉文旅综合开发项目。本次经贸论坛期间,该项目业主方隆鑫控股有限公司,与匈牙利国家贸易署及匈牙利精神酒店集团(世界领先的温泉开发、运营机构)就东温泉文旅综合开发项目签署了三方合作协议,拟将其打造成为世界级水准的医疗温泉度假小镇。

年,箱根温泉集团承接了重庆隆鑫东温泉文旅综合开发项目,担纲总体策划、概念性规划、全程顾问以及温泉医疗核心区域——热洞城市设计工作。

此后,箱根温泉集团曾与匈牙利国家贸易署、精神酒店集团、布达佩斯水务公司、kerex集团等匈牙利国家机构和温泉相关企业,进行了多次沟通和洽谈,并通过举办2017中匈温泉产业合作高峰论坛、策划2017渝洽会-匈牙利国家温泉主题馆等一系列活动,全力引荐并推进促成隆鑫东温泉文旅综合开发项目引入匈牙利先进的温泉医疗技术。

隆鑫东温泉文旅综合开发项目位于重庆巴南区东温泉镇,拟投资100亿,以小镇形式聚合全产业链,围绕大健康产业,以“温泉+”为主要策略,全面整合温泉产业、医疗旅游、文化艺术、生态农业、运动健身等产业功能于一体,形成一轴、一核、三心、多节点的全域旅游规划结构体系,对幅员122.7平方公里的东温泉镇进行全域旅游开发。

项目及温泉医疗产业开发的核心区域——东温泉热洞,为国内外十分罕见的集洞穴与温泉于一体的热洞,是目前发现的唯一一个具有洞穴理疗与温泉理疗双重疗养价值、保持恒温40℃且有洞内桑拿功效的喀斯特热洞。项目规划在最大限度保护热洞原始风貌和疗愈环境的前提下,引入全球领先的匈牙利温泉医疗技术,打造为国际领先的温泉医疗产业高地,填补国内产业空白。

重庆隆鑫东温泉文旅综合开发项目不仅是中匈温泉产业合作的起点项目,更是中匈两国在温泉领域关于“一带一路”倡议的实践,对中国温泉产业发展具有划时代的标杆意义,中匈温泉产业将进入全面深化合作新时代。

背景阅读

箱根一直以来坚持 “国际视野、本土运作”的融合发展战略,曾先后与日本星野集团、日本石原·山口企画设计研究所、日本健康开发财团等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近年来,又与法国薇姿集团、法国活泉认证委员会、意大利碧纳泉公司、意大利美莎集团、匈牙利精神酒店集团、美国滨特尔集团(全球500强)等相关技术与设备企业建立了紧密的业务协作与代理关系,通过整合全球一流的资源以确保箱根服务的每一个项目均具有国际品质和良好的落地性。

同时,箱根不断践行“让温泉融入生活,让生命更加精彩”的价值使命,积极开展温泉医疗领域的专项研究和温泉医疗应用,挖掘温泉医疗的康养价值,曾率先引入日本先进的温泉疗程和水中运动技术;与意大利碧纳泉公司合作,引入海洋疗法,在大连鲁能易汤海洋温泉设立“中国首家海洋疗法中心”。

匈牙利是一个浮在温泉上的王国,90%以上的国土下都有温泉,全国温泉超过1300余处,其温泉产业以历史悠久、文化独特、水质优良、技术先进闻名于世,是世界上公认的温泉强国。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自1934年以来就被誉为“世界温泉之都”。

箱根温泉集团核心团队曾多次前往匈牙利进行温泉考察,希望将匈牙利先进的温泉技术、理念和服务管理与中国的市场实际情况及中医养生等结合,向客户提供高性价比的产品与服务。

自2016年起,箱根温泉集团与匈牙利国家贸易署、匈牙利温泉相关企业进行了多次沟通和洽谈,匈方对箱根担纲策划及规划的隆鑫东温泉文旅休闲综合开发项目表示了浓厚的兴趣,并先后多次实地考察了该项目。

年5月,在重庆举办的“中国-匈牙利中小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洽谈会”上,箱根温泉集团、隆鑫控股有限公司分别与匈牙利国家贸易署签署《合作备忘录》,隆鑫东温泉文旅综合开发项目正式成为中匈温泉产业合作的起点项目。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