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资讯> 非凡十年——新型城镇化

新型城镇化十年,城市生活更美好

凝心聚力擘画复兴新蓝图,团结奋进创造历史新伟业。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

2022-10-17 17:37

从农民到市民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工作,户籍制度改革取得历史性突破,1.3亿农业转移人口和其他常住人口在城镇落户。十年来,中国城镇化率由53.1%上升到64.7%,城镇新增就业年均超过1300万人,基本公共服务覆盖范围和均等化水平显著提高,85.8%随迁子女在流入地区接受义务教育。城市综合承载能力明显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2022-10-10 17:58

非凡十年| 新型城镇化建设扎实推进 城市发展质量稳步提升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新型城镇化工作,明确提出以人为核心、以提高质量为导向的新型城镇化战略,为新型城镇化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推动我国城镇化进入提质增效新阶段,取得了历史性成就。

2022-10-09 09:00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