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城市规划网>资源>政策法规>政策解读> 正文

一张图看懂滇中产业区总体规划

2014-06-23 08:47 来源:《云南信息报》

本月初,国家五部委联合批复《云南省滇中产业聚集区发展规划(2013-2020年)》)。滇中产业新区无疑将是未来十年影响云南经济发展及城镇化发展的重要区域,它的发展轨迹会是怎样,未来又将遇到哪些困难和瓶颈?本报今日起推出滇中产业新区连续报道,将从滇中产业新区总布局、交通、水利、行政改革、产业发展等多方面解读滇中产业新区的现在及未来。

西片区

安宁市

安宁组团:范围主要包括安宁市的太平、连然-金方、青龙、温泉、草铺、禄脿、县街及禄丰县的土官等乡镇(街道)。重点布局汽车制造及其配套产业、装备制造、石油化工、新材料、节能环保、高端康体休闲和资源型转型升级等技术资金密集型产业。

易门县

易门组团:重点布局高原特色农业、稀贵金属、新材料、新型建材等产业。

楚雄市

楚雄组团:重点布局以生物制药为主的生物产业、现代物流、民族文化等产业。

禄丰县

禄丰组团:重点布局钛等新材料综合加工利用、旅游文化、家电轻纺等产业。

南北发展轴

依托武定-勤丰-安丰营-易门公路以及仁兴-勤丰-安丰营-易门城际轨道交通,北接武定、禄劝,南连峨山、双柏,形成产业聚集区的南北向发展轴。

东西发展轴

依托昆楚、昆曲高速公路、320 国道以及成昆、广大、沪昆、内昆等铁路交通干线,西连大理,东接曲靖,形成曲靖-马龙-寻甸-嵩明-昆明(安宁太平)-草铺-土官-彩云-楚雄的东西向发展轴。

1/3123>

相关新闻

点击排行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