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教育>培训信息>正文

CBC知学学院“卓越建筑师班”7月12日举办

2014-07-01 09:51

7月12日,CBC知学学院“卓越建筑师班”第一期正式开课。这堂课,1天的时间,3位一线资深总建筑师给您讲讲城市公共空间设计、住宅建筑设计、度假酒店设计实战中的那些事……

【课程主题及讲师】

主题一:关于城市公共空间的思考

【讲师】胡越 全国建筑设计大师,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建筑师,教授级高级建筑师,中央美术学院建筑学院课程教授。现为中国建筑学会理事,中国建筑学会建筑师分会和体育建筑分会理事,中国建筑师分会理论与创作委员会委员,北京土建学会理事,世界建筑杂志、建筑创作杂志编委。

“我认为建筑的受众面是建筑作为一个背景形成的城市公共空间,以及它作为背景的建筑的外立面和造型,是作为城市当中的建筑最重要的东西。” ----胡越

这堂课,胡越老师将从城市公共空间的组成、现状以及中国城市公共空间的设计策略三个方面入手,讲述他对城市公共空间所做的思考与积极的实践。

【讲师设计作品】

上海青浦区体育馆、训练馆改造

北京建筑工程学院新校区学生综合服务楼

主题二:住宅设计的品牌化之路

【讲师】刘晓钟 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建筑师,第六建筑设计院院长,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2000年荣获北京市先进工作者称号,同年入选北京突出贡献科学、技术、管理专家。

课程大纲

一、当前住宅设计市场的发展动向、趋势

二、产品市场的决定权和定位

三、工程实践与案例

【讲师设计作品】

北京远洋万和城AB区

北京远洋山水

宁波银亿上上城

主题三:度假酒店设计的那“点”事

【讲师】金卫钧 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建筑师,第一建筑设计院院长,教授级高级建筑师。

曾入选《50名建筑师在法国》法国总统项目,注册“巴黎塞纳建筑学院”。曾荣获国家优秀工程设计金奖、建设部优秀建筑设计一等奖、海南省北京市优秀建筑设计一等奖、中国青年建筑师奖及中国建筑学会建筑创作优秀奖、2006年北京市有突出贡献的科学、技术、管理人才等荣誉称号。

金卫钧老师从事酒店设计多年,对酒店设计的酸甜苦辣有深刻的体会。

这堂课,金卫钧老师将结合多个酒店案例讲解酒店的品牌和酒店设计的逻辑、酒店的建筑设计,包括总体布局、流线设计、酒店造型等、酒店设计的专业联动效应等方面的事。

课程大纲:

一、我国度假酒店发展及类型

二、总体规划设计

三、建筑设计

功能布局与流线;

面积构成:中国古建的斗口概念引出:酒店“星”的定位就是酒店设计的斗口,酒店的规模及相应面积配比。

公共空间设计:大堂、多功能宴会及会议,餐饮

客房区域设计

后台服务空间设计

过度空间设计

建筑风格和细节。

四、园林、室内、灯光、配饰等专业的整体协调

相关新闻

学会出版

更多

图书推荐

更多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简史

作者: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编写组

编写意义重大

编写出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简史》,

培训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