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教育>图书推荐>城乡规划与发展研究

规划的未来:超越增长依赖

作者:[英]伊冯娜·赖丁著

ISBN:9787558211928

译者:刘合林、贾艳飞译

出版社:武汉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年03月

所属类别:城乡规划与发展研究

作者简介

伊冯娜·赖丁是英国UCL大学的巴特来特学院规划、环境与公共政策领域的教授,具有30多年的规划教学与研究经验。她专攻城市可持续发展的管治问题,重点关注城市能源、城市空气质量和城市绿色空间等话题,当然也关注城市发展的管控过程、战略制定过程和评估指标的制定等问题。

译者简介:

刘合林 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博导,国家第十二批“青年千人计划”入选者。主要研究领域为城市与区域经济,城市与区域计算机模拟模型,低碳经济与低碳规划。于2009年—2013年赴英国剑桥大学攻读博士学位,主要研究城市文化经济与城市空间的复杂互动系统。2013年—2015年任英国剑桥大学博士后副研究员(Research Associate),主要研究国际碳交易网络与博弈。代表著作有:《城市文化空间解读与利用——构建文化城市的新路径》《Creative industries and urban spatial structure: agent-basedmodeling of the dynamics in Nanjing》。


内容介绍

在过去的半个世纪里,规划体系的运行都是基于增长依赖的范式,其必须要以市场导向的城市开发为基础,因此地方社区能够获得的益处主要是来自开发项目所得收益的一部分。然而,在我们生活的世界里,增长的假设前提并不是理所当然就会发生的事情,这就使得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能够清醒地认识到这一问题对社会福祉和可持续发展到底意味着什么。很及时地,本书对当前的增长依赖型规划范式的内在缺陷做出了令人耳目一新的分析,提出了新的城市开发模式,也即保护和提升现有低价的土地利用类型并有效管控建成环境中的社区资产的方法。在所列举的每一种案例里,作者都清晰地阐述了如何通过改革现有规划体系来为规划实践提供新的工作路径。本书适合规划专业的学生、规划职业师、规划领域的学者以及城市政策专家阅读参考。

目录


学会出版

更多

图书推荐

更多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简史

作者: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编写组

编写意义重大

编写出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简史》,

培训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