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教育>图书推荐>建筑史与建筑文化

拼贴城市

作者:(美)柯林·罗 等编

ISBN:9787112058532

译者:童 明

出版社: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3年09月

所属类别:建筑史与建筑文化

作者简介

柯林·罗 (Colin Rowe), 世界著名建筑和城市历史学家、批评家和理论家。1920年出生于英国Rotherham,1999年11月5日卒于美国弗吉尼亚州阿灵顿。

在1950年后柯林·罗陆续发表了一系列精彩的有影响力的理论文章,对现代建筑和城市规划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他通过对建筑历史和实践的分析发掘出“现代”和“传统”之间一些新的概念关系,特别在古典主义的诠释上以及被称作“白色建筑”的现代运动中,柯林·罗提出了很多独特深远的观点。

尽管柯林·罗声称自己是20世纪20年代现代主义运动的追随者,但他却公开宣称基于现代主义思想的城市规划是一场失败。因为他认为现代城市规划所造成的城市解构影响了历史城市的延续性。事实上他的大多数重要著作和论文更多关注于城市形态,而不是建筑语言。在20世纪70年代任教于康奈尔大学期间,他集中关注于一种全新的基于卡米罗·西特的著作思想上的一种关注城市公共空间的城市设计方法。

内容介绍

在以城市为背景对象有建筑学和城市规划领域,《拼贴城市》是一本具有划时代意义的理论著作,在建筑学与城市研究向后现代转向的过程中,具有一种里程碑式的地位。《拼贴城市》自面世以来,就引起了学界内的高度关注,许多著名学府将其选为必读教材。本书所涉足的范围很广,从经典哲学、社会学、政治学,到现代学术、现代文学、城市建筑史等等,为读者展现了一个宏大的人文领域场景,以此来谈论现代建筑与城市。

目录

译者前言

引言

乌托邦:衰落并消亡?

太平盛世之后

实体的危机:肌理的困境

冲突城市以及“拼贴匠”的政治

拼贴城市以及时间的再征服

附录

注释

名词索引

图片索引

学会出版

更多

图书推荐

更多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简史

作者: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编写组

编写意义重大

编写出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简史》,

培训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