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教育>图书推荐>城建史/旧城保护与改造

规划的炼成——传统与现代在博弈中平衡

作者:温宗勇

ISBN:9787112173488

出版社: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4年12月

所属类别:城建史/旧城保护与改造

内容介绍

由温宗勇所著的《规划的炼成(传统与现代在博弈中平衡)》选定北京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作为研究主题,把研究时间圈定在这特定的十年,研究区域划定为北京旧城,研究节点是八个与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相关的《规划》(含《研究》或《名录》)以及一个个特定而典型的事件,用时间将节点加以串联,通过归纳、分析、演绎、访谈等方法,如实反映政府、专家和公众随时间进程,在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作用的演进与变化,从而探索挖掘名城保护的机制问题及解决之道。城市规划是政府履行行政管理职能的重要手段,通过对城市规划方案的编制、实施、监督,将城市规划方案变为现实,从而塑造城市空间、形成城市景观。面对城市景观的演变及日益趋同现象,从城市规划管理的角度思考并探索维护城市空间特色和个性是本论文的基本出发点。

学会出版

更多

图书推荐

更多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简史

作者: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编写组

编写意义重大

编写出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简史》,

培训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