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教育>图书推荐>城乡规划与发展研究

中国城市建设可持续发展战略研究

作者:中国城市建设可持续发展战略研究项目组

ISBN:9787112256273

出版社: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年07月

所属类别:城乡规划与发展研究

内容介绍

《中国城市建设可持续发展战略研究》是根据中国工程院2017 年度同名重大咨询研究项目成果整理而成。该项目紧密围绕我国“新型城镇化”背景下城市建设中的突出问题和战略需求,分析和总结国内外城市建设的问题与经验,深入剖析当前社会经济发展对城市建设带来的新需求新愿景,从建立科学与人文并重的、可持续发展价值的体系入手,针对城市空间发展、环境资源保护、基础设施建设、交通发展模式优化、安全减灾防灾、实施保障体系等方面,提出中国城市建设可持续发展的核心战略选择。 项目研究建立在对上述城市建设中面临的重大问题的深入分析基础上,按照“现状评析-问题凝练-价值建构-应对战略-保障体系”的思路进行内容的设置,具体包括七个课题,每个课题下设2-3 个专题开展研究。本项目将为中国城市建设可持续发展提供目标、理念、战略、策略以及技术政策等多方面的顶层决策依据和学理参考,并对国家城市建设各个相关工程科技领域的协同发展和综合应用产生推动作用。

学会出版

更多

图书推荐

更多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简史

作者: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编写组

编写意义重大

编写出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简史》,

培训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