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城市规划网>资源>热点案例>城市交通规划>正文

乌鲁木齐市城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规划(2010-2020)

来源: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会员单位案例 发布时间:2014-04-29 13:14

案例图片

02市域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规划图-中.jpg
03中心城规划年出行需求分布图-大.jpg
04中心城客运枢纽体系规划图-大.jpg
05中心城道路网络远景规划图-大.jpg
06中心城公共交通骨干线网场站规划图-大.jpg
07中心城规划路网评价图-中.jpg

案例详情

规划原则:

“一、二、三”规划原则做为整个规划指导性框架。

一个目标:使乌鲁木齐市未来交通需求和未来交通供给总体匹配,为城市社会经济的全面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

两个引导:针对不同的区域和阶段结合采用不同对策。第一类是需求满足性对策。第二类是需求引导性对策。

三个层次:规划期乌鲁木齐市政府的交通对策,根据其在城市作用层次区分,可以分为宏观层次对策、中观层次对策和微观层次对策

交通发展战略:

六大交通发展战略紧密围绕着交通系统支撑城市发展的核心思路。

综合运输体系规划:

本项目的重要特点之一是“大交通”与城市交通的一体化规划,包括航空、铁路、公路、管道系统的规划。城市交通与市域交通统筹。对外交通设施布局要利用新区发展的时机,整体考虑城市交通与对外交通发展问题。体现发展中转能力,缓解城市交通压力的双重需要。

城市交通子系统规划:

在乌鲁木齐市跨越式发展的大背景下,以确定的规划原则和规划战略为指导,进行了深入的各分项子系统规划,包括对外交通系统规划、道路网系统规划、客货运枢纽规划、轨道及公共交通系统规划、停车系统规划、慢行系统规划、交通管理系统规划、智能交通系统规划等内容,并制定了全面的近期建设规划,提出了相应的实施保障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