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城市规划网>资源>热点案例>国外案例>正文

澳洲布朗加鲁总体规划之“悉尼港一号”

来源: 国外案例 发布时间:2015-04-08 10:45

案例图片

“小海湾”人行步道效果图.jpg
“云”餐厅效果图.jpg
布朗加鲁南部的综合绿地空间.jpg
布朗加鲁南部广场效果图.jpg
布朗加鲁南部鸟瞰图.jpg
布朗加鲁南部总体规划.jpg
布朗加鲁南部总体规划鸟瞰图.jpg

案例详情

澳大利亚悉尼布朗加鲁(Barangaroo)所在地早期是一个位于东达令港的传统码头。2003年,新南威尔士州政府宣布,将这个装卸码头改造为一个新城区,其总体规划由开发商联盛集团(Lend Lease)主导。

布朗加鲁新建项目的总投资额将超过60亿澳元,是本世纪以来悉尼最大的再开发项目,并将在未来10-20年继续发展,每年为新南威尔士州带来超过15亿澳元的经济效益。建成后的布朗加鲁项目位于悉尼中央商务区的西部边缘,总面积为6公顷,将包括一个海岬公园、公共海滨步道、商业办公楼和公寓。

伦佐·皮亚诺被选定设计“悉尼港一号”(One Sydney Harbour),布朗加鲁南部第二期住宅以及沿海滨豪华公寓的末期。一期的159套公寓分布在海滨两栋建筑上“Anadara”和“Alexander”,分别由当地公司FJMT和PTW构思设计,2013年8月开盘3.5个小时,便销售一空,预计2015年下半年将迎来第一批业主。

伦佐·皮亚诺的方案是布朗加鲁南部改进的概念规划的一部分,成为第八版修订方案,提交给新南威尔士州(NSW)规划和环境部门。管辖区拟建的未来可以看到意大利建筑师的塔楼,成为沿着天际线的地标,将悉尼剧院和海港大桥的全景尽收眼底,可以与世界最好的住宅相媲美。

伦佐·皮亚诺的任务是打造豪华住宅,他表示:“在这样的位置,这样的气候下,为了城市建三座超高层豪华住宅楼,这样的机会很难得。我们希望三栋建筑以一种温和的姿态,呈现在城市风景下,与海港水域以及海滨相互融合。”

关于皮亚诺的方案,联盛集团布朗加鲁南部总经理Andrew Wilson先生说道:“超乎寻常的工艺,一流的室内设计以及全景的视野,这将是千载难逢的机会,为澳大利亚建设最令人满意的高层公寓。悉尼港一号将成为澳大利亚的地标,我们很高兴能够与伦佐·皮亚诺合作。新的概念规划有着让人激动的愿景,是悉尼历史上最具意义的海港项目之一。在更新的设计中,联盛集团保持了原来的计划,贡献出7.68公顷场地的一半多作为公共空间。社区拟建的特色设施包括一个海滨长廊、邻里公园、城市广场和直接连接海域的港口湾。”

信息来源:建筑学院

翻译:建筑学院-杨海洲

校对:建筑学院-王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