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城市规划网>资源>热点案例>国外案例>正文

德国,富尔达,高等专业学院新大楼及国立图书馆

来源: 国外案例 发布时间:2014-05-09 14:24

案例图片

德国,富尔达,高等专业学院新大楼及国立图书馆1.jpg
德国,富尔达,高等专业学院新大楼及国立图书馆2.jpg
德国,富尔达,高等专业学院新大楼及国立图书馆3.jpg
德国,富尔达,高等专业学院新大楼及国立图书馆4.jpg
德国,富尔达,高等专业学院新大楼及国立图书馆5.jpg
德国,富尔达,高等专业学院新大楼及国立图书馆6.jpg
德国,富尔达,高等专业学院新大楼及国立图书馆7.jpg
德国,富尔达,高等专业学院新大楼及国立图书馆8.jpg
德国,富尔达,高等专业学院新大楼及国立图书馆9.jpg
德国,富尔达,高等专业学院新大楼及国立图书馆10.jpg

案例详情

这所大学内有一部分区域战时作为军队营区使用,此次事务所的任务是将这部分区域与大学内其他部分联系起来,完成一个风格统一的设计,如果要将这些不同的部分相连接就必须建立一个核心区域作为过度串联区。

整个规划围绕位于中央的石头庭院展开,将各楼群布局在周围形成环绕式布局,除此之外,中央庭院也是联系新建筑与已有建筑的轴线,它的存在强化了建筑之间各自的功能分区。进入校园的主干道,来访者首先看到的是学生服务中心,这一一个三层高的大楼,大门正对着中央的石头庭院,庭院南边是一个2层高的玻璃幕墙外观的学生餐厅,透明的设计进一步促进了学生与户外景观的密切联系。广场庭院内有一个三层高的图书馆,是该区域的核心角色,与这里新落成的另外两栋建筑交相呼应,为了突出新建筑群落与校园已有风格的和谐,这三栋建筑采用石灰石外幕墙并内嵌玻璃窗设计,与石头庭院内种植的法国梧桐树形成了风格统一的视觉效果,并定义出一个全新的富尔达高等专业学院新中央区。

来源:在库言库网